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举办“争当社区文明小主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助力文明社区建设,近日,瀛洲街道建海社区党委联合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领航 快乐成长,一起来做社区小主人”活动。

  活动围绕“我眼中的不文明现象”、“我想到的应对措施”及“我能做到的事”三方面展开。现场,孩子们对“乱搭违建、毁坏绿化、高空抛物、乱丢垃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些不文明行为都没有逃过孩子们的火眼金睛,他们摇身一变,以社区小主人的身份,一起为建设文明社区出谋划策。孩子们表示可以活用社区空白墙体和宣传栏,以动漫绘画形式提醒社区居民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颜料,让他们和志愿者一起动手完成社区破旧墙面的改造。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以生动有趣的文明主题绘画引导居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社区归属感,有效实现了家庭和社区资源的相互补充。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通过台江区社区“微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支持计划发布会促成的。今后,鲲鹏社工、亲邻社工、春雨公益等12家社会组织将陆续与台江区各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台江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