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2019年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在闽侯开营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0日上午,2019年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开营仪式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举行。

  开营仪式在节目《向上吧,少年》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海峡两岸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礼物互赠环节,闽侯县领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分别与台湾东森国际公司负责人交换了礼物,表达了两岸亲如一家的友谊。随后,在场人员纷纷写下自己的梦想,粘贴在气球上。“我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来福建游玩,感受这里的山水和文化。”“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和福建的小朋友们切磋球技。”……海峡两岸小天使对自己的梦想充满了期待。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气球随着音乐《阳光海峡》缓缓上飘,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营仪式结束后,海峡两岸的小天使还来到闽侯县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里,小朋友们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件件文物的故事、一桩桩闽台交流的历史记忆,实地感受了古老文化的厚重和悠远。

  闽侯县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在6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它一直是人们认识和了解闽侯的窗口。今年2月2日,闽侯县博物馆新馆建成开馆。新馆按二级馆标准建设,主体建筑共四层,展览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馆藏4000多件珍贵文物,有新石器时代的石箭镞、骨箭镞,战国时期的陶壶,南朝的青釉五盅盘等。此外,像木根雕制作技艺、茉莉花茶窨制技艺、线面制作技艺、十番音乐、孩俤舞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展示也应有尽有。

  “闽侯县的博物馆原来这么高级,这里的地彩屏,只要踩击代表历史时期的图标,屏幕上就会出现当时历史文化的介绍。博物馆里陈列的各式各样的文物,也让我从中了解到许多闽台文化的渊源和发展。”来自台湾花莲县卓溪乡古风国民小学的学生陈恺元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也是第一次来到闽侯,对闽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风土人情十分感兴趣。回去后,他将向家人朋友详细讲述在闽侯的所见所闻。将来有机会,还会带他们一起来闽侯游玩。

  “闽侯是‘八闽首邑’,千年古县。这里既有悠久的昙石山文化,也是创新发展的中心。活动中,我们将带领孩子们一同感受两岸文化的一脉相承,感受新时代的脉搏和科技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两岸孩子的友谊增添明亮而绚丽的色彩。”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台湾东森新闻云、东森基金会董事长马詠睿说。

  据了解,作为海峡两岸少年儿童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自2007年起航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互访活动,让两岸的小天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届活动营以“同寻一个梦”为主题,活动为期一周。海峡两岸的72名小天使将游览福州、厦门、龙岩等地,共同领略八闽的山山水水,体验科技之梦、文化之梦和幸福之梦。(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