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进校园 悉心护航新学期用电
发表时间:2019-09-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非常感谢你们,每次开学前都来为我们检查线路。”8月30日,仓山区盖山镇吴山小学的负责人连连对仓山供电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当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盖山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盖山镇吴山小学进行线路检查,整治校园周边老旧线路,并赶在开学前完成架空线路缆化下地。这是公司护航开学季的一个缩影。

  临近开学,公司积极主动和全市学校对接,深入中、小学及幼儿园,重点对配电室、教学楼、师生宿舍以及食堂内等电力设备及线路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和整改,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暑期放假时间长,再加上8月初雷暴天气侵袭,学校空置的供电和用电设施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为保证新学期校园用电安全,在开学前这些设备都要检查一下。”盖山所负责人林孔杰说。检查现场,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内部的配电房、配电箱、开关电闸等电力设备安全性及低压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教室、学生食堂等活动区内不符合安规的老旧线路进行了整理,对校内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了试验。公司把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潜在的隐患均纳入《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现场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督促协助其进行消缺整改,有效地消除了隐患故障点。

  长期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把保障学校用电安全作为公司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除了在开学前义务为学校检查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外,公司还不定期走访学校,了解用电情况,并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大手拉小手,安全伴我走”等系列活动,向学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