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市少先队员手绘版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出炉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盛夏,也阻挡不了中心学员们为绿色环保献力的热情。

  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学员们利用假期,拿起手中的画笔,为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少先队员读本绘制分类垃圾图鉴,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绘出心中的绿色。

  孩子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纸上画出了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创想,最终呈现的一幅幅作品内容丰富、奇思妙想、充满童趣。

  大家许下了一个心愿——为垃圾找到新的家、对的家,为我们的城市减少新的垃圾,为地球增加新的环保能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小小的画纸,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家园的渴望,小小的童心,装满了对地球家园的关爱。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绘画中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在创想中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带入家庭,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

  接下来,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少工委还将组织专家对这本专为少先队员定制的教育读本进行精心编辑,读本既包含丰富的知识,也有互动娱乐性,不仅可以作为小学地方课程的专题教材,更能成为师生有意义的课外读物。

  垃圾分类小贴士

  小小垃圾桶,里面学问大着呢。

  蓝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的家;

  绿色垃圾桶,厨房垃圾里边倒;

  黄色垃圾桶,住着其他的垃圾;

  红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往里放。

  蓝绿黄红垃圾桶,你可千万别弄错,

  榕城老少齐行动,分类垃圾动动脑,

  垃圾分类好处多,一举三得环境好。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