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鹤上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增进亲子间的沟通,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9月23日,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鹤上中心小学,针对该校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从心开始,为爱沟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王瑜老师主讲。

  此次专题讲座分成四部分:从心开始,感受亲情,重温父母的爱;拥抱,体验亲情;学会和父母沟通;爱的行动。

  讲座从心理游戏开始,用生动活泼的游戏互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带着快乐的心情参与讲座。接着,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忆生活中父母陪伴自己的点点滴滴,一起探讨“与父母沟通的那些事儿”, 回想生活中经常同父母产生哪些分歧和沟通问题。然后,她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分析造成各种矛盾的原因,向同学们诠释怎样搭建与父母沟通的桥梁。孩子们神情专注,侧耳倾听,工工整整地做好记录。在王老师的激发下,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有欢声笑语,有感动的泪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见解。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孩子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掌握了与父母沟通的方法和技巧,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正确认识自我,保持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提高解决家庭矛盾和冲突的能力,从而使自己与父母的关系更加融洽。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心理展板,安排了现场咨询,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