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仓山举办2019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精彩文艺展示

  剪纸、彩绘、茶艺、武术、朗诵、歌舞……11月8日上午,随着欢快的《少年强国梦》鼓乐表演,以“少年强国梦 童心铸辉煌”为主题的2019年福州市仓山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福州市义序中心小学拉开序幕,弘扬和展示当地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郭宅小学乡村少年宫介绍太平鼓项目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全区各中小学展示各校浓墨重彩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

各乡村少年宫展示

  本次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有“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黎明喷薄的诗朗诵《东方欲晓高粱红》”;有用优美的舞姿奏响成长的快乐音符的舞蹈《成长的音符》;有传承非遗的节目高跷舞《高跷娃》,武术《儒家拳》;还有将非遗文化安南伬与街舞元素融为一体的舞蹈《南鼓少年》。11个不同特色的精彩表演节目,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学生们做剪纸作品

  观看完精彩的节目,来宾们来到各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成果展示区,现场了解有美术、手工、书画、体育等特色项目展示。小讲解员们热情大方地为领导来宾们介绍各自方阵的项目特色,还与现场嘉宾们进行了精彩互动。

油彩画创作当中

  整场活动高潮不断,参演单位不光有仓山本区的乡村少年宫学校,还邀请了部分校区在仓山区的市属乡村少年宫共建学校参与展演。通过此次现场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对小学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培养了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生活技能,让少年儿童们更好地健康茁壮地成长。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依托农村中心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后,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书法创作(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目前,福州市仓山区共有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福州市义序中心小学、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福州市洪塘中心小学、福州市金山实验小学、福州市冯宅中心小学、福州市红霞中心小学、福州市螺洲中心小学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未来,福州市仓山区继续以公益项目为吸附平台,集聚全社会可用之人力物力,共同保障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可持续发展,持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和公共文化资源共享,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