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是以学校需求为导向,实现文化服务机构与中小学校之间供需对接,促进公益文化服务按需投放、精准配置,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有选择、无障碍地利用校外资源的服务创新,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举措。

  2019年11月以来,福清市科协广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系列活动,推动科学公共文化服务走进校园,让广大未成年人享受到了一道道科学知识大餐。

  目前,福清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携手福清渔溪中心小学、福清临江中小学、滨江小学霞盛校区、占阳中心小学、高山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港头中心小学、城关小学、龙田东营小学、城头中心小学、龙田东庭小学、龙田南山小学这十二所学校,成功的举办了十二场的“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机器人编程科普活动”。

  此次科普系列活动,让科技与学生零距离接触,极大地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为各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机会,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深受全体师生的喜爱。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机器人实践操作,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图板实物化编程,还了解了图像识别工作原理,通过垃圾收集、垃圾分拣、垃圾运输等体验互动项目,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传播科学理念,锻炼科学思维,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除此之外,鲸鱼机器人、意念控制蜘蛛机器人、机器人足球赛、乒乓球机器人、悬崖勒马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Ganker机器人……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乐趣。

  在科普活动中受到科学启迪,为同学们提供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启发其科学创新力,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力具有重要引导作用,点燃了小小少年科技梦。

  科普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