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永泰发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创作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1日,永泰县实验小学发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创作特别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少先队员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灾为主题的作品,旨在通过各类作品向全社会传递温暖情感、凝聚斗志与力量、赞美大爱精神。

  防疫无你我,危难显真情。永泰县实验小学的红领巾们关注时事新闻,学习防控知识,更是各显神通,为全国奋战的医务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少先队大队长张榆焓同学首先发出倡议,号召共同行动,共渡难关;六(3)中队的许思埼同学用书信寄情,一封《致前线医务人员的一封信》,言之切切,满载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六(1)中队陈铭玥同学以毛笔话心语,引领我们于遒劲的笔锋中,领略习总书记的话语精神。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征集启事一经发出便得到全校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仅仅一天就收到投稿作品50余篇,内容不仅深刻表达了内心的纯真情感与美好祝愿,更体现出新时代少年面对灾难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此次征集的作品也将通过“永泰教育”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展示。在抗击疫情特殊时刻,吹响文艺的号角,呼唤为众志成城、合力防控疫情贡献书法的力量。   

  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幼儿在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连日来,永泰县各幼儿园也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永泰县城南幼儿园的教师们创新宣传方式,组织教师志愿者录制疫情防控绘本故事语音视频,将相关知识绘声绘色传授给每个小朋友。教师志愿者提前筹备,细致钻研,选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绘本,如《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为什么不能出门》《叽里呱啦》等,结合图片和音频,通过QQ群、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让幼儿每天听、看绘本,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还为孩子们录制了手指游戏、有趣的戴口罩儿歌、运动操等内容视频,让孩子不出门,亦能亲近教师,快乐学习,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又充满趣味的小课堂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