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 为初三学子站好"护学岗"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20日,全市初三学生正式复课,为助力“顺利复学、平安教学”,市公安交警部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第十六中学、时代中学等中学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在校园周边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多举措保障学校复学复课。

  一是全力做好复学复课交通保障工作。根据前期部署,科学安排,各交警大队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并积极配合校方做好有序引导、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在上放学时段及重点路段,由校园专职巡逻队持续做好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可控在控。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积极与学校沟通联络,根据不同需求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学季主题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教育的形式精准宣传,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督促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另外,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多媒体平台,曝光突出违法车辆以及典型事故案例等,起到警示震慑作用;鼓励和发动群众对道路安全隐患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扩大宣传覆盖面、影响力,为复学复课期间广大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全市交警部门将持续落实“护校安园”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平稳。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