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供电公司:电力"云"课堂 复学前的"安全"课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常生活中不要用手、金属物或铅笔芯等东西去拨弄开关,也不要把它们插到插座孔里,接触它们有触电的危险…… ”4月29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小老师”正在为长乐区师范附属小学三年二班的学生们上一堂丰富多彩的电力“云”课堂, 以线上教学互动的方式科普“电”的知识,在幼儿学生心中种下安全用电的种子。这是该公司深化推进“青苗计划”项目实施一个缩影。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长乐各中小学校陆续通知复学。为提升复学前幼儿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公司创新传播手段,将电力课堂搬上“直播”,利用钉钉平台,线上分享安全用电知识。课堂中,“电力义点亮”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结合漫画ppt的展示,让同学们了解电的来源、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如何防范雷电的小窍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电力知识大课堂。孩子们也在弹幕留言中积极与“电力小老师”进行互动。

  “近期孩子家长陆续复工,很多家庭都是由老人照顾或者独自一人在家学习,孩子的天性好奇好动,会给日常生活中增添很多用电安全方面的隐患,电力‘云’课堂的开展也为家长和老师提了醒。”师范附小三年二班的郑老师对此次“云”课堂的开展赞不绝口。

  此次“云”课堂讲解,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培养他们从小安全用电良好习惯。据悉该公司“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项目为2019年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立项扶持项目,截止目前,今年已组织“电力义点亮”志愿者走进长乐区华侨中学等4所学校,按计划今年将陆续走进15所学校,服务校园师生800余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传播途径,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完善教学内容,积极应用自编的线上安全用电手册,通过“云”课堂这种新兴的教育方式,使更多的小学生知电、懂电,成为真正的电力“小达人”。(陈敏柔)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