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公安局护航"开学第一课" 抓好"校园防护圈"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抓好“校园防护圈”,守住疫情防控关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前介入、精心谋划,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体温检测等安全防护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学校做好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5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发放禁毒宣传大礼包

  鳌峰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第三十八中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并结合讲解禁毒知识PPT,向学生普及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和防范等常识,让他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反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发放防诈骗宣传大礼包

  新港派出所民警走进龙津小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在场的师生介绍了防诈骗、防拐骗、禁毒、防疫等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让学生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教导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们造成的伤害。

  发放安全防范大礼包

  洋中、义洲、瀛洲派出所民警走近辖区小学开展主题为“安全常驻平安相伴”的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防范教育课。民警通过生动的案事例和活泼的语言,让学生认识警察叔叔的工作职责,遇有危险时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在外面跟爸爸妈妈走散时如何向警察叔叔求助,并提醒他们不能跟陌生人随意走动,不能轻易相信爸妈忙叫陌生人帮忙接送等,以免陷入危险。通过情景表演,学习并教育身边的家长们掌握安全防范,力求通过“小手牵大手”,把平安信息传播到每一个家庭,辐射到社区、社会,共同推进平安建设。

  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