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国土执法支队联合达道社区举办儿童节亲子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日上午,市国土执法支队联合达道社区,在台江区美蒂斯口腔门诊部举办了“我是小牙医”儿童节亲子体验活动。美蒂斯口腔的医生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以他们最喜爱的教学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吸引了达道社区20多组家庭共同体验不一样的儿童节。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门诊部里风车、气球、玩具、点心簇拥,孩子们都积极愉快地参与其中,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在角色扮演环节,他们穿上白大褂,秒变“小牙医”,在美蒂斯口腔医生与护士的指导下,开始给爸爸妈妈检查牙齿,通过体验“小牙医”角色,消除对看牙的紧张感、恐惧感。在游戏互动环节,医护人员对日常涂氟、窝沟封闭、换牙重牙等儿童牙齿问题进行多方面讲解,并邀请小朋友现场互动,进行刷牙比赛,辅导孩子们正确掌握刷牙方法。活动结束后,美蒂斯口腔还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咨询检查,仔细询问孩子们日常的饮食、牙齿保护等生活习惯,针对家长反映的牙齿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提出诊疗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爱牙护牙的科学知识,还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针对未成年人,市国土执法支队联合达道社区共同开展了健康检查、安全教育、文明行为提升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性的困难和问题,惠及社区儿童健康成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