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近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特殊的六一节“法治礼物”。

  

  认识新型毒品 体验VR模拟互动

  台江公安分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在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举办“绿色无毒,快乐六一”禁毒宣传活动,疾控中心职工及子女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借助毒品仿真样品,向小朋友及家长们传授如何识别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认清毒品危害及警惕毒品陷阱,同时通过智能机器人、AR、VR等现代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模拟吸毒前后的对比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民警还告诫小朋友们要从正规商店购买零食,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谎言,面对毒品的诱惑要坚决说“不”。

  此次活动,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作为特殊“六一”礼物送给孩子们,引导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增强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毒品引诱和侵害,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开展“云在线”警营开放日

  指挥中心首次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六一”节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基于“腾讯会议”视频平台开展,指挥中心民警、文职、警辅人员子女共15人参加。

  活动分为“@我的爸爸妈妈”、儿童防疫心理知识小讲座、观看防疫知识动画片、防疫知识问答等4个环节。“@我的爸爸妈妈”环节通过让孩子与工作中的父母视频连线问候,进一步体谅父母辛勤工作的艰辛,学习父母“小家大爱”的家国情怀;儿童防疫心理知识小讲座邀请了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心理服务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冠军老师进行线上授课,进一步强化了疫情期间儿童自我防护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使负面情绪得到有效识别和及时疏导。孩子们还认真观看了防疫知识动画片,积极参与防疫知识问答活动,线上“六一”节警营开放日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