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区举办2020年“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这里,可以跟老师学画画,也可以读书写字,小伙伴在一起很开心。”暑期到了,长乐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的“四点半学校”又热闹起来。社区里的孩子有社工的指导陪伴,让他们的假期过得快乐又充实。

  为缓解暑期职工由于忙于工作而无暇照顾子女的“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16日,长乐区总工会和仁辉社区联合举办的2020年“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

  此次暑托班活动时间从7月16日到8月14日,为期4周,共有30名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参加。暑托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假期作业辅导之外,还有安全教育课堂、基础救护知识、体育艺术教育等,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主,不但可以增强集体观念,还能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

  为做好疫情防控,参加暑托班的职工子女每天由专人负责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并对每个教室进行全面消杀。通过教育与托管相结合,合理安排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让父母放下担忧、安心工作。

  据了解,“四点半学校”是仁辉社区党支部开展“三社联动”的创新实践之一。多年来,仁辉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把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三个“社”联动起来,建立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和党员为骨干的工作机制,让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工作者,通过社会组织这个桥梁和纽带,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