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开学季 福州定制公交为学子出行“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保障“开学季”学生安全出行,福州市道运中心积极组织企业创新服务,为学子出行保驾护航。

  即日起至9月15日,福州闽运公交再次开通火车站、火车南站至大学城的两条定制公交专线,点对点直达学校,解决大学生转乘多趟、行李繁重等难题。同时积极创新服务,8月24日至9月6日期间,在师大仓山校区、旗山校区开展校内接驳运输,按规定线路循环运行,用于解决携带大件行李返校的学生从校门口到宿舍区的“最后一公里。

  康驰公交将于9月1日开通定制公交服务,学生、家长可通过“同学号”APP线上预约购票,到达一定的人数即可开通线路。目前,定制线路已有132条,每日往返班次约260多班,涉及学校10多所,包含黎明中学、师大附中、三牧中学、现代中学、英才中学、立志中学、时代中学、华伦中学、福州四中、文博中学、福州八中等。

  市道运中心督促企业继续做好司乘人员、车辆等各个方面防疫工作。“同学号”的每辆定制公交车辆都将配备温感人脸识别瞳具检测设备,实现无感测温、无接触考勤、戴口罩人脸识别、体温异常预警、未戴口罩提醒等功能。此外,车辆上配有备用口罩,充分满足学生需求,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