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马尾开展“闽剧进校园,经典永传承”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闽剧精华。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本地特色闽剧文化,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2020年11月27日,马尾海峡闽剧团走进福州市闽安小学,举行“闽剧进校园”巡演活动。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海峡闽剧团杨团长开展了《闽剧文化》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介绍了闽剧有关常识。

  闽剧,又称福州戏,是现存惟一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戏曲剧种,已有400多年的历史!闽剧是福州本土传统艺术的代表,2006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载入《中国戏曲曲艺词典》。它流行于福州各地县市,唱腔婉转优美,悦耳动听,深受福州人民的喜爱哦!

  杨团长还亲自为大家示范演唱闽剧选段。铿锵的唱功,精彩的演绎,令现场掌声不断,异常热烈!

  闽剧团的老师们登台表演了一段闽剧,让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穿上了闽剧服装,老师们和学生进行互动,进行现场指导。同学们兴趣浓厚,踊跃登台,在老师的倾力指导下,个个学得有板有眼。

  独特的闽剧文化,精彩的演绎,完美的唱功,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戏曲文化盛宴。

  除此之外,课余时间,学校还通过粘贴宣传图等方式让学生了解闽剧文化,熟悉代表性闽剧作品和演员。让学生课上观看闽剧,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根据视频模仿动作等方式让学生爱上闽剧,提升学生的表现能力。

  相信以此次活动为伊始,闽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将在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中绽放出无比绚烂的希望之花。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