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区启动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长乐区妇联积极行动,精心部署,1月19日上午,长乐区妇女联合会联合航城街道在洋屿村共同开展“温暖‘童’行,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喝水不忘挖井人”“心有灵犀一点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爱带回家”4个环节,为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现场掌声不断,亲子们热情互动!

  在“喝水不忘挖井人”环节,巾帼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观看小视频《朱德的扁担》,通过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号召现场的孩子饮水思源,感恩革命先辈的辛苦付出;在“心有灵犀一点通”环节,在场家庭分别在纸条上写出想对对方说的一句心语心愿,然后通过“你比我猜”游戏,用肢体语言进行互动交流,助力建立和谐家庭沟通;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环节,亲子家庭现场对相关的安全主题进行情景演绎,以此普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伤害等相关法律法规,巾帼志愿者还通过故事演绎,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

  在最后的“把爱带回家”环节,洋屿村巾帼志愿者准备了关爱大礼包,把“四送”带给更多的留守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