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小乐手们用非遗献艺助力世遗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30日,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等嘉宾一行走进福州上下杭参观考察。

  “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是百年前福州上下杭的繁华景象。如今,这里经过精心修复,又重现往日盛景。领导嘉宾一行经过三通桥,步入永德会馆。未至会馆,便闻古乐,倾心入耳。欢快的铙钹,悠扬的逗管,空灵的十番古乐在台四小少儿十番乐团的演奏下娓娓动听,让人心旷神怡。

  小乐手们娴熟的演奏技巧博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田学军部长热情地与乐团小乐手们交谈,了解了台四小对茶亭十番古乐的传承情况,对学校的非遗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

  茶亭十番音乐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6年6月由台江区政府特授权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建立茶亭十番音乐少儿培训基地进行传承发展。如今该校的十番传承已点面结合,不仅作为校本课程进课堂,学校十番乐队演绎经典之余还致力于与现代生活审美相融合,陆续创作演绎新曲目为各类活动及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精彩献演百余场,并在省、市、区各级比赛中屡创佳绩,得到社会各界及家长的广泛认可与喜爱。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