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开展2021年暑期关爱服务活动 呵护未成年健康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8月11日,福清市妇联联合福清融心青少年社工中心,走进阳下街道漈头村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在暖场游戏《秘密传送》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手拉手,肩并肩,将呼啦圈不遗余力地安全传送到下一位小伙伴的肩膀中,最终贯穿整个队伍。此刻让大家回想起中国革命的艰辛路程,深知革命在破除万难中取得胜利是多么的不易,也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互动效果,建立充分的默契和信任。

  游戏结束后,巾帼志愿者给小伙伴们佩戴起鲜艳的红领巾。小伙伴们手举小红旗跟着讲解员小姚姐姐步伐,参观了勤朴刚毅、星火相承、拼搏争先等3个主题展馆,重温了福清从那烽火硝烟的伟大革命时期一路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励志宏图。

  纪念馆中的历史遗照,再现了伟大的共产党员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伙伴们心中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一副副浮雕,一件件文物......在参观展馆的过程中,大家若有所思,似乎都沉浸在那段历史的漩涡中不可自拔,感慨英雄们用生命诠释了力量,用鲜血换来了温暖。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用铿锵有力的洪亮歌声齐唱红歌《万疆》,唱响心中不变的信念和爱国情怀,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万寿无疆。

  此次活动生动且意义深远。百年党史在大家心中种下别样的红色情怀,更加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有幸见证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同时肩上自觉扛起了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奋发前进!(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福清市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