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7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营前外来工子弟学校,结合长乐区“文明长乐 共建共享”专项行动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这也是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六进”“六心”系列志愿活动之一。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引导学生们要牢记师恩、尊敬师长。随后他们通过播放电力安全漫画小视频、发放《安全用电》小手册、解说安全用电标识、提问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地看、听和互动问答中了解到电是什么、电从哪里来、怎样安全用电等电力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养成节约用电和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期间,党员服务队还向学生分享了中秋节的习俗,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课后,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校园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并现场对校内工作人员反馈检查结果,及时消除了安全用电隐患。

  “电力的开学第一课,为我们学校的教育补充了重要一环,也给这些孩子们打开了另一扇智慧的大门。”营前外来工子弟学校四年级一班班主任说,“希望供电公司能持续开展企校共建,让孩子们通过对电能相关物理学知识的学习,思维更加开阔,学识更加丰富。”?

  下阶段,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结对帮扶、义务检修、安全用电进校园等活动,将优质服务送进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