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区: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激励青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8日下午,长乐区梅花镇梅新村、梅花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梅花镇妇女联合会及梅花镇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

 

孩子们用画笔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以及对党的祝福(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幻灯片PPT,展现绘本的内容,并声情并茂的讲述红色绘本《鸡毛信》,亲子家庭认真聆听并踊跃与社工志愿者互动交流。随后,志愿者们将绘本发放给亲子家庭,家长和小朋友共同阅读并分享了《英雄不屈的刘胡兰》《小英雄王二小》《小小宣传员》等红色绘本,通过故事让大家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用画笔精心描绘,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以及对党的祝福,迎接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

  通过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传承爱党爱国爱家的理念,推动红色基因在亲子间代代相传,号召和引领梅花镇广大家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使儿童在陪伴和交流中健全人格,形成良好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