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长乐市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6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长乐市图书馆为响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特在图书馆和少儿馆举办了“书香吴航,全民阅读”系列读者活动。

  4月23日,在图书馆举办的“图书寻宝比赛”活动旨在增进读者对图书馆馆藏的了解,提高读者的图书检索技能,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同时联手新华书店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立了“畅销书专柜”,为读者开通“你选书,我买单”畅销书绿色通道服务,极大增加了读者的阅读兴趣,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极大解决了读者对新书的需求,明确了馆藏结构。两项活动都得到了读者的踊跃参与和普遍认可。

  4月24日,在少儿馆举办了长乐市图书馆第二届“借阅之星”暨首届“浏览之星”颁奖典礼。根据电脑借阅管理系统数据显示,将2015年4月13日到 2016年4月13日期间,借书总数前十名的读者评为2015年的“年度借阅之星”,以及超星数字图书馆的下载总数前十名的读者评为2015年的“年度下载之星”。活动现场,获奖者代表作简单的自我介绍,发表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推荐了一些好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4月15日—5月15日期间,图书馆及少儿馆还举办了“书籍的回归之旅”还书免责活动、好书推荐展览、“最美图书馆”作品征集、写给图书馆的“三行情书”、“阅读-悦读”语录征集活动、“快乐阅读,快乐成长”宣传活动、“世界读书日”电影展播等一系列活动。

  “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身在热爱读书的国度,我们更应该在每一天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希望广大读者朋友通过读书节系列活动更加热爱读书,更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万家。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