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 有福之州 感谢有你
发表时间:2016-05-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年如一日微笑服务笑脸司机喜获暖心礼物

  5月1日上午9时许,福州102路公交司机刘洪和往常一样,将公交车驶入终点站动物园后,微笑着送走每一名乘客。最后一名小乘客下车时,他在刘洪脸上猛亲了一下,为他送上一份特别的劳动节礼物。网友“一路上有我吧”将这温情的一幕发布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直呼“好暖心”。

  今年8岁的潘鑫辰是象园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他上幼儿园的时候,奶奶经常带着他搭乘公交车去公园玩,其中102路的公交师傅刘洪给孩子特别深刻的印象。“因为他总是面带笑容,对每个乘客都很好,我很喜欢他,都叫他‘笑脸叔叔’。”鑫辰说,每次乘车时,他都喜欢等刘师傅的车。刘师傅也很喜欢鑫辰,总是亲切地称他“小乖乖”。

  记者了解到,刘洪师傅是102路公交线路的班长,工作近10年,连年获评该线路的优秀驾驶员,他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车队的其他驾驶员。他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就是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和一份好心态,微笑服务每一位乘客。

  (福州新闻网)

  18年坚守风雨无阻 环卫夫妻守护一河碧水

  据新华社电 福州城市内河有1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道赋予着福州水乡的灵气。来自湖北洪湖的杨兰芳、罗祥英和杨从树、徐芝萍两对夫妻是福州晋安河上的环卫工,1998年他们踏上环卫小船的时候,没想到这份工作一做就是18年。

  每天晋安河上都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风雨无阻。勤恳的工作让他们得到许多赞许:罗祥英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杨兰芳被评为“福建省二十佳城市美容师”,杨从树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他们说将一直坚守这一叶扁舟,守护河水的清洁。

   文明网说

   他们是闽都大地上那些默默工作的劳动者们的缩影,平凡又执着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用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改变着这座城市,有福之州,感谢有您。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