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书香满城 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10-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启动仪式上古琴演奏、诗词朗诵、书法表演交相辉映 图片:福州文明网

  9月30日,以“文明福州,书香满城”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在三坊七巷启动。此次启动仪式由中共福州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和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蔡战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他指出,读书风尚对于一个城市文明的塑造、城市活力的激发、城市竞争力的提升,能够发挥持久的影响与作用。当前,福州面临着“五区叠加”的历史发展机遇,要真正把促进全民阅读作为重要的执政责任,深化读书工作、推动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奠定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精神基础。

各位来宾为向社区居民代表和学校代表赠送《德孝漫谈》等书籍 图片:福州文明网

为“夏读书 兴味长”网络微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图片:福州文明网

  在启动仪式上,“书香榕城”惠民书市和“悦读漫火车”活动同步启动,各位来宾为向社区居民代表和学校代表赠送《德孝漫谈》等书籍,为“夏读书 兴味长”网络微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在启动仪式前,古琴演奏、诗词朗诵、书法表演等文艺节目为现场营造出诗情画意、书香怡人的氛围。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阅读国学经典 增强文化自信》讲座,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福州读书月组委会成员单位、福州阅读联盟成员单位、往届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了当天活动。

活动现场便民书市 吸引广大市民驻足翻阅 图片:福州文明网

  今年读书月期间,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今年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以典型榜样激励市民群众读书学习的热情。市委文明办联合福州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开展“福州最美阅读空间”、“2016年我的一本课外书”评选等活动。发挥福州阅读联盟力量,举办“悦读慢火车”活动,为市民打造系列复合型阅读沙龙,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市文广新局、市图书馆将开展流动图书进校园、图书进工地,举办“寻找最美读书人”摄影活动,展示福州市全民阅读的生动场景。“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将开展“书语心愿”网络读书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征集贫寒学子喜欢的一本书籍名单,借助网络公益这一新兴平台,发动广大网友认领微心愿,实现贫寒学子的阅读愿望。市委文明办与福建省图书馆合作,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图书馆设置《博看期刊》内容链接,微信期刊共3800种,包含今日期刊、文学文摘、健康养生、亲子教育、文化艺术等多个主题的期刊内容,网罗热门数字期刊图书,免费提供给网友浏览阅读。此外,各县(市)区将组织安排一系列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等,欢迎市民踊跃参与,共享读书盛宴。

    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一览表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