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闽侯县开展“闽侯十大文化名片”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闽都民俗园一景(洪明灯摄)

闽侯根雕(林云波摄)

昙石山博物馆(林明秋摄)

  千年古邑,物华天宝,人文荟萃,闽侯县作为福建海洋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什么名片才能完美体现“八闽首邑”悠久的历史沉淀和璀璨的文化遗产?近日,大家翘首以盼的“闽侯十大文化名片”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昙石山文化遗址、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雪峰崇圣禅寺、闽剧、闽都民俗园、上街根雕、闽侯橄榄、尚干义姑文化、闽侯温泉、大湖抗战遗址获评“闽侯十大文化名片”。

  “闽侯十大文化名片”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开始启动,邀请网友和专家在闽侯县众多名胜古迹、地标建筑、文化遗产、名人典故、特色资源、地方美食、最美民居中,评选最具闽侯地方特色且有影响力的十大名片。网友先通过闽侯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遇见闽侯”进行网络投票,在网友投票的基础上,专家综合各相关项目的知名度、文化价值、社会效益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评选活动开始后,在线上线下引起极大反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46257名网友参加了网络投票。(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