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福州:多家共享单车负责人点赞福州市民文明素质
发表时间:2017-02-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最近在国内一些地方,共享单车遭恶意破坏的现象时有发生,福州的情况如何呢?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市民都能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热心维护共享单车的秩序。几家共享单车公司也表示,福州共享单车的折损率大大低于此前的预计。

停靠在指定位置的单车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图片来源于福州新闻)

  19日上午,有网友向福州晚报反映,鼓楼区福州大学幼儿园对面的垃圾废品场里有不少共享单车,怀疑有人恶意收集单车,不让其他市民使用。

  接到网友的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这里是Hellobike的维修点和临时仓库。”正在维修单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网友反映的情况相反,没有人恶意收集共享单车,现场摆放的是准备维修或已修好准备投放的单车。

摆放整齐的单车为市民提供便利(图片来源于福州新闻)

  记者了解到,福州不少热心市民主动成为“共享单车猎人”,寻找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维护共享单车的秩序。

  “发现共享单车停进小区,我就会把车搬到马路上,方便其他人使用。”“猎人”黄先生说,如果在路上看到共享单车损坏了,能修就帮忙修好,不能修就立即报修。

福州交通路上,热心市民林先生将乱停放的单车放整齐(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晚报) 

  “福州已经有许多像我这样的‘猎人’,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多。”黄先生认为,大部分市民非常爱护共享单车,共享的理念正被更多人接受和遵守。(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