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公交车撞上大榕树 惊魂时刻街头上演温情一幕
发表时间:2017-03-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公交车撞上大榕树

  3月16日10时许,在西湖公园门口的湖滨路上,一辆原本行驶在路中央的54路公交车突然失控撞向路旁一棵大榕树,车头尽毁,车上10多名乘客被甩出座位,不同程度受伤。惊魂时刻,路过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上演接力救人的温情一幕。

  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的54路公交车已被拽离大榕树,只见车头挡风玻璃碎裂,整块玻璃被扯下来,车头被撞瘪,露出里面的车架,前门和副驾驶位置均扭曲变形,地上散落着许多玻璃碎屑。一辆由交警部门出动的拖车正试着将公交车拖离现场。

  据目击者、市民刘永锦介绍,10时许,他正走在人行道上,突然看到54路车向人行道冲过来,一声“砰”的巨响后,车头结结实实地撞在大榕树上,整个车头陷了进去,玻璃碎屑飞溅到离他脚下七八米远的地方。“当时,司机被卡在座位上,动弹不了,嘴角带着血,身子微微摇晃,看起来很痛苦。”刘永锦说。

  刘永锦凑近车窗一看,车厢里东倒西歪地躺着10多名乘客,似乎因为惊吓过度,现场一片寂静。一会儿,路过的群众纷纷赶了过来。一名胖胖的小伙子带头,和车内几名受伤较轻的年轻人一起,内外一起使劲,将车门使劲掰开。旁边停车场的2名管理员——59岁的张福生和67岁的杨增英见状,也加入救助伤员行列。

  这时,大家看到车上乘客,有的额头、嘴角磕破了,有的牙齿被撞断……张福生守在公交车后门,一个接一个抱住从车上送下来的伤员,将他们抱至路边休息。

  附近一间茶叶店的店员文绍清,事发当时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见伤者多,她赶紧将店内木椅搬出来,又递上纸巾,让乘客坐着休息,等待救护车到来。

  不久,救护车来了,杨增英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和旁边的市民一起,又将伤员抬上救护车。“看到那些受伤乘客,谁都会上前帮忙,这都是应该的。”面对记者的赞扬,杨增英摆摆手说。11时许,车上伤员全部被120送往各大医院就诊。

  11时36分,出事的公交车被拖离现场,环卫工忙着打扫地上的玻璃碎屑,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昨晚,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涉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集团已调取视频交与警方调查事故原因。当时车上有18名乘客,其中16人受伤,10人经过医院诊断已出院,剩下6人分别在省立医院、武警医院、福州总院治疗。(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