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市文广新系统纪念建军90周年演出军民融合鱼水情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军民共建与融合,做好文化双拥工作,7月21日下午,由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福建省福州警备区、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武警福建总队演出队、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福州市曲艺团承办的“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双拥传统 共筑军民长城”慰问活动在福建省武警总队大礼堂举行。武警福建总队曹勇司令员和驻榕武警部队600名官兵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集合市属文艺院团的优秀节目和文艺人才,呈现了一台品质高、节目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综合性文艺演出。福州伬艺《秦楼月?春回坊巷》、闽剧小调《牡丹亭》等节目均是近年来我市文艺院团倾力打造的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精品节目。刚刚获得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优秀青年演员吴则文也登台表演闽剧选段《林则徐复出?担当》。男声独唱《军民团结一家亲》《红旗飘飘》、歌舞《和谐大家庭》等则紧扣活动主题,谱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乐章。除了专业演员的倾情表演,部队官兵们也是个个多才多艺,表演了男声独唱《铁拳》、小品《推迟婚期》、原创歌曲《向你看齐》《辛苦了!我的好战友》等精彩节目。艺术家和战士们同台演绎、互动频繁,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多年来,市文广新系统多家单位与多个部队长期合作共建,积极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以文化为载体与部队官兵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融合共建活动。此次慰问演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统筹全系统文艺人才、整合多家单位精品力作,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送进军营,希望借此进一步丰富部队文化生活、增进军政军民融合团结,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同心共筑强军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