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台江区召开2017年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6日下午,台江区召开2017年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暨文明城区迎检动员部署会。区领导李凡、陈诸凯、李辉、刘华杰、张统廉、林友惠、汪映霞、沈力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何红蓼到会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区委书记李凡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识再提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文明创建工作责任重、要求高;短板多、挑战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缺陷和不足,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力度再加码,以锲而不舍的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提升市民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要坚持全民参与,优化社会环境,传承优秀文化传统。三是责任再落实,以脚踏实地的担当作风推进齐抓共管。要切实强化领导,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要注重协调配合,各街道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要严格督查考核,通过内部通报、网络平台曝光、领导约谈等方式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舆论宣传,运用多种媒介持续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效,赢得市民群众的支持。

  张学勇副部长指出,台江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在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文明家庭、未成年人工作等方面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但也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在下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过程中,要进一步吃透体系、明确要求,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在硬件设施、软件台账、社区管理、公益广告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注重保持长效常态,提升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各街道及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区创建办、区创建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级文明单位、学校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