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福州:福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刮起“融合”之风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

与会者认真听取发言代表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8月8日,福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与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推进会,总结此前福清市24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福州市34家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结对共建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福清市有关领导,福州市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主任以及福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福清传统文化--俥鼓舞表演

位于硋灶村的新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学习位于福清市新厝镇硋灶村的新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随后在新厝召开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市委文明办负责人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做到‘知崇礼卑’,目标高,践行实。参与共建的文明单位要围绕“从群众追求幸福、快乐、满意的具体事情入手,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目标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信息优势,发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扎扎实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压实责任、特色创新、氛围营造上狠下功夫,助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争当全省排头兵,努力打造全省试点的‘福清经验’。

实地考察期间,与会人员在江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起探讨学习、分享心得

参会人员被江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榜样事迹深深吸引

  会上,福清新厝镇、江镜镇汇报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分别与福清市海口镇、江阴镇、新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的福州市总工会、审计局、国网福清分公司等共建单位也就各自结对共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江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风家训

实地考察学习江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合影留念(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与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工作正蹄疾步稳地在玉融大地展开。如福州市总工会深入海口镇实地调查当地经济、产业、文化等基本情况,根据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的实际需求,与福清市委文明办和海口镇相关领导协商确定共建内容,签订了《福州市总工会与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协议书》。组织劳模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开展健康、烹饪等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享党建资源,整合宣传阵地作为双方学习平台,共建一支基层宣讲团队,到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福州市气象局的为农服务专家针对南岭镇的实际情况,为农民实地讲解“气象为农服务知识”,围绕南岭镇的主要农作物种植进行技术指导,为南岭农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元素,切实做到了精准帮扶。各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服务、卫生服务、体育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载体,不断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质。(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