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播报

马尾开展“文明服务 礼仪先行”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关于文明礼仪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强化窗口服务意识、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工作人员礼仪素养和服务水平,近期,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开展“文明服务 礼仪先行”文明礼仪培训,80多名行政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马尾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商务部高级商务礼仪师黄露佳授课。黄老师以《福州市民文明手册》为开篇,重点从文明礼仪的作用、文明形象塑造、窗口人员规范服务举止训练、窗口人员接待礼仪与规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仪容仪表、礼貌礼节等知识,从个人的举止规范到工作中的坐站行蹲、从引导群众到办事言谈,通过现场讲解、情景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将服务礼仪与窗口服务职能要求融汇在一起,进一步深化窗口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理念的提升。

  培训加深了窗口工作人员对服务礼仪、文明行为的认识,提升了职业素养和个人修养,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以致用,为群众提供更加热情、文明、规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让群众办事有更好的体验感,窗口服务更有亲和力,大力营造文明服务新风尚,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