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晋安区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6-05-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27日,我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主体内容,突出普及全体党员,突出解决存在问题,切实找准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通过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分类指导、深入宣传、强化督查,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为将“两学一做”常态化、以知促行,不断提升党员素养,确保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近期,晋安区各窗口单位积极优化业务窗口服务,立足窗口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使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基层窗口服务部门得以具体延伸、生动实践。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落实”强化服务质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立足行政服务中心岗位,以建设“服务型、法制性、创新型、效能型”窗口为目标多措并举全方位强化服务质量,尽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一是落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的思想,如为东二环泰禾广场商户开通一对一服务的“绿色通道”;五一期间取消长假、加班受理“营改增”企业“三证合一”工作。二是落实延时服务制度,对于已下班未办结的受理件立即启动延时服务程序,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三是落实预警机制,全面解决“滞留件”。每天在下班前一小时启动该机制,根据叫号系统号码剩余量进行预警分流处理,全员上岗,清扫号码确保不留号,不让办事群众白跑一趟。四是落实工作倒查制度,自查自评自我提高。不仅安排专人抽检,还利用周五午休时间进行评析、讨论,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熟悉所有业务,精通本职工作。五是新增综合受理窗口。为缓解变更窗口拥堵,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专为个户体出租车、拍卖、动产抵押登记、车身广告登记、安利经销商登记和台湾个体户设立登记等六类业务设立综合受理窗口。

  区民政局——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方式

  区民政局重新梳理窗口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并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系统,使流程更加清晰、网上审批路径更加清楚,方便办事群众了解办理。利用QQ、微信等通讯手段,建立民办非企业及社会群体交流群,将相关申请材料、注意事项在群里发布,并实时沟通互动,采取文字回复、直观截图、语音指导等方式,为办事群众及时答疑解惑,指导社会组织网上填报年检,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上报的年检材料一次性通过,提高年检效率。

   区卫计局——换位思考,提升形象

  区卫计局窗口组织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办事群众”的主题活动,通过换位思考,进一步营造优质服务环境,提升窗口形象。以转变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以心系群众之所急精简环节优化服务。如,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职业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变更登记、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职业许可证校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职业许可证延续登记的行政审批四个环节合并为三个环节,提高服务效率。

  区文体局——“双管齐下”方便群众办事

  区文体局窗口在为经营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持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以方便群众办事。近期,该窗口推出两项便捷举措,一是梳理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设立办事指南,进一步删减办理环节,将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5个工作日的许可证出证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二是将空本许可证事先加盖文体局行政章,保证窗口出证时许可证已加盖公章,免去经营者往返文体局单位加盖公章的麻烦。

  区商务局——“即办件”实现零突破

  区商务局在承接市商务局下放的新设加油船规划确认、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备案、变更(注销)登记等五项业务,取消相关业务的部分申请材料之外,还将酒类流通备案登记与再生资源经营者备案登记两项业务由原来的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实现了商务局窗口即办件的零突破,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区农林水局——从严、从细、从实促服务提速增效

  区农林水局窗口认真践行“依法行政,优质便民”的服务宗旨,严格按照“一站式服务”的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服务提速增效。一是“严”字当头,强化审批标准。盯住准入标准不降低,坚持许可条件不松动,及时整我政策动态,把住守好许可审批审核关,做到依法许可、规范审批。二是“细”字入手,规范办事程序。梳理清单,编制流程图,“一事项一流程”的细化办理程序并全部向社会公开,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利于社会公众监督。三是“实”字为求,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行“四办”机制,即主动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特殊事项“跟踪办”,切实提供行政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