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召开福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05-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地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现场

与会人员就《方案》内容展开讨论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雷兰芳秘书长对与会人员进行公共图书馆体系建设业务培训

  5月13日上午,福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在福州市图书馆顺利召开。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思源、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雷兰芳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市少儿图书馆及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业务副馆长、采编部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林晓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文广新局陈思源副局长作重要讲话。陈思源副局长强调,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各馆需要继续增强创建意识、明确创建标准、创新工作思路、营造创建氛围,通过本地区及与其他地区的馆际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福州地区总分馆服务体系及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上,福州市图书馆林艳副馆长对《福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方案(讨论稿)》、《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公共图书馆文献经费保障整改方案》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与会人员就《方案》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及修改意见。

  会议邀请了福建省图书馆学会雷兰芳秘书长对与会人员进行公共图书馆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主要讲授示范区建设中的注意事项和档案整理等工作要点。雷兰芳秘书长还就各县(市)区图书馆在总分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