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晋安区开展“育婴师”技能培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6-05-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晋安区寿山村43名农村妇女在闽台家庭服务人才实训基地参加“育婴师”技能培训结业考试,这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晋安“育婴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提高北峰山区妇女转产转业能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4月25日-29日,晋安区妇联依托 2016年福州市第一期新农村女性大讲堂,邀请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副院长任建红、学前专业主任王旭冉、吴岚葭老师讲授婴儿生理、心理特点、育婴师职业道德、婴幼儿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感统训练、育婴技能实操、0-3岁婴儿早期教育和婴儿营养等的知识,并通过现场操作和演示互动的方式为学员开展技能操作实训。参训的妇女姐妹克服路程远、家务多的困难,学习的热情高,效果好,获得老师和带班妇干的好评。

  近年来,育婴师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就业前景越来越被农村妇女看好。晋安区妇联结合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妇女转产转业需求之间寻找结合点,有针对性地举办了这次育婴师培训,旨在为北峰山区有意向从事家政服务职业的妇女姐妹搭建了一个学习和掌握实用技术的平台,把免费的培训送到了群众身边,提高二水源地妇女转产转业技能和水平。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劳动部门的考核鉴定,合格者由劳动部门颁发育婴师初级证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