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龙江街道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当前福清市文化建设的首要工作和重点任务,福清市龙江街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明责任。该街道高度重视,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并与各村(社区)签订责任状,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区域、责任人和工作内容,明确各自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社区)抓具体的工作格局。

  广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发送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组织包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到目前为止,共发送短信近1000条,刊出宣传专栏13期,横幅、标语近10条。

  强保障。各村(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并落实创建示范区经费保障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该街道已先期投入20余万元,强化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对综合文化站包括多功能厅、图书室、健身路径、资源共享室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的进一步提升,目前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