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供电:党员服务队顶高温“搬迁”线路护文物
发表时间:2016-06-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3日上午,烈日当空,室外三十五度高温。福清利桥老街,“黄阁重纶”石坊一带拉起安全防护栏,一辆带电作业车缓缓驶入。作业车绝缘斗臂内,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林清与队友一同升上10米有余的石坊顶,对位于顶部的线路实施拆除。

  据了解,“黄阁重纶”石坊建于明崇祯元年,是叶氏家族为纪念其祖,福清历史名人之一——叶相高两度入阁,首辅朝政的殊荣而兴建。该坊系楼阁工重檐歇山顶建筑,是一件艺术精品,被列入第二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成了福清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文物上方线路走廊于80年代架设,因年代久远,线路老化,伴随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此处线路也不适应周边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如遇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或车辆碰撞发生的倒杆断线,将危及重点文物安全。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福清供电公司协同福清市博物馆共同实施线路“搬迁”。

  “慢点,再慢点!下方有群众,安全一定要注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配电抢修班班长林清一再叮嘱班组成员。利桥街是福清交通要道,车流量、人流量相当密集,此次低压线路拆除更改工作量大,难度大,需更换电杆2基,并要对涉及20余户居民用户的用电线路实施改线。电力工人作人员“兵分多路”,一面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一面实施杆上作业,一面移除老旧线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高空作业,老旧线路顺利移除,立杆架线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开展。

  “这么大热天,他们在石坊顶上一做就是那么长时间,真的非常敬业!这样一来,我们这一带都换了新线路,用电也会更安全。黄阁重纶也得到了全面的保护!真的很感谢他们!”利桥街老住户张大伯在家门口一直关注着现场施工,对电力工作人员赞赏有加。

  据了解,在电力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当天下午五点,该路段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