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房屋登记中心落实“马上就办”让服务更贴心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两学一做”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优良作风,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为贯穿“作风建设年”的活动主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断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把活动落到实处;同时中心将学习“马上就办”重要论述列入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计划中,要求每个党员切实做到把握精髓、吃透精神,把握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要坚持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对合法合规、合理合情的工作马上办;对应该办的、条件暂时不允许的工作,做好解释做好计划争取办;不应该办的工作,要坚持原则,做好解释求得谅解。2016年1-5月,房屋登记中心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下足功夫,不断深化改革,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创新式推出系列改革组合拳,简化群众办事流程,赢得一致好评。

  一、加强内部管控,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通过理顺系列工作的职责,以具体职能依据界定收件必要材料,降低办理门槛,避免材料重复,过度审查,提高登记质量,缩短办理时长同时也减轻开发商、群众的负担。例如楼盘表备案的工作职责界定明确后,取消土地证、降低申请门槛,节省开发企业前期准备工作,从而缩短时限。

  二、简化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如办理开发保留登记时,需申请人提供已有的预先登记通知书及附表,若遗失,原先由申请人自行查档后提供,改革后只需要申请人提供遗失报告后,我单位经办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