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连江县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不断深化城乡共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根据省市文明委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和省市县委文明办关于结对帮扶共建工作通知的要求,连江县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积极与各村局(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从帮助配置文化设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实实在在的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一、连江县商务局与黄岐镇海新社区对接共建:商务局局长薛男亲自带队前往黄岐镇海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依托农贸市场改造项目资金,拟于两年内帮助海新社区争取专项资金进行农贸市场改造,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同时对该社区困难群众进行摸底,与林依花等五名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帮扶对象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从精神上给予慰藉,物质上给予帮助。

  二、连江县直机关工委与凤城镇鲤鱼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赠书活动。县直机关工委共捐赠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组织运行模式等政策类以及家庭养生、青少年教育、名著、散文、小说等生活类图书300册价值近5000元,充实了社区文明书屋,丰富鲤鱼山社区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强化了社区文化建设,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