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暨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12日,市局在长乐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暨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队伍建设暨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部署强调公安队伍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及下半年公安重点工作。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瞻仰了长乐南阳省委旧址,追忆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会上,长乐市局、鼓楼分局、福清市局、鼓山派出所就队伍建设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潘东升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巩固深化六个工程,努力提高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巩固深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科学用警、宣传塑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六个工程,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二要牢固树立五大导向,确保深化公安改革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今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攻坚之年,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惠敏提出的“五大提升”,即全面提升核心战斗力、风险管控力、破案攻坚力、执法公信力、服务软实力为目标,牢固树立“整体防控”“科技强警”“基层基础”“规范执法”“服务民生”五个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全面推进我市公安改革。三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下半年,G20峰会、中秋、国庆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庆接踵而来,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兜底”意识,以全力防控风险为主线,以G20峰会安保工作为牵引,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突出抓好反恐维稳、G20峰会安保政法综治六个专项治理、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安定稳定。

  潘局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树立现代警务理念,扎实践行“敏锐维稳、主动治安、实力应对”,牢牢把握“四个关键词”:一是意识。作为省会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在全省公安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区位意识和争先、担当意识,切实把维护省会安定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理念。要筑牢“前移关口,守住底线”理念,站在全局高度重新审视公安机关在维稳工作中的地位作用,既尽责履职,又做好“兜底”;要筑牢“暖服务、硬管理”理念,在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能力和水平的同时,用好用足法律法规,严打各类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三是机制。要积极构建合成作战、指挥调度、环榕防控、网络舆情引导管控等机制,积极打造体现时代特征、适应斗争需要、符合福州实际的现代警务“升级版”,努力实现打击更精准、防范更严密、应对更迅速的效果。四是能力。要进一步增强社会动态管控、大数据整合应用、服务群众、情报收集研判等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神圣使命”。

  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各分局、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政委、政治处主任、办公室(指挥中心)主任,市局各支队支队长、政委,局直其他单位主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