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赴长乐市潭头镇开展2017年文化三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响应福州市创建全国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有福之州,文化共享”系列活动推向深入,并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福州市图书馆与福建省少儿馆、长乐市图书馆、长乐市潭头镇人民政府四级联动,于2017年1月19日上午在长乐市潭头镇联合举办了“共享八闽文化 共建有福之州”为主题的文化三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板块,“线上喜相逢”包含“超星与你乐分享”、“快乐我参与”两个模块。线下活动在潭头镇永乐文化公园举办,包括“剪纸艺术”、“魔法气球变变变”、“新春送吉祥 祝福进万家”、“手拉手传递温暖 心连心共促成长”、“‘图画的魔法’凯迪克奖及获奖图画书展”、 “百花争斗艳 灯谜乐团圆”等子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群众到场参与。大家扶老携幼,场面十分热闹。

  福州市图书馆特别邀请了福建省民协剪纸专委会副秘书长、福州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董雅萍和其学生,以及有“气球王子”之称的戴铜盛和他的搭档庄海青现场进行“剪纸艺术”和“魔法气球变变变”的表演,并为市民群众送上免费的剪纸作品和魔法气球。金鸡、蝴蝶等图案的剪纸作品,精美喜庆,寓意祥和,吸引了许多群众争相排队领取。八爪鱼、小兔、小狗、小熊等造型各异的魔法气球,色彩鲜亮,萌态可掬,深受孩子们喜爱,每一个作品出炉都引得孩子们阵阵惊叹。

  此次三下乡活动是一场由省、市、县、镇四级联办的“文化盛宴”,为村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成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宣传福州市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