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连江:文明创建助推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建设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连江县梅洋村、天竹村被列入福州市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目前,2个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建设项目正朝着预期目标加速推进。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连江文明办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从文明旅游、村规民约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助推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建设项目。

  梅洋村梅林花海公园已基本完工,公园占地约13亩,引进了大红梅、美人梅等新的梅花品种,预计春节前对外开放。梅花节期间,梅洋村将邀请文化界名人雅士前来助兴,古琴演奏、书画创作、赏梅寻春、摄影比赛等活动异彩纷呈。环山休闲步道也将于春节前完工,步道通至马尾亭江,脚程约1个小时,3、4月份沿途可观赏桃花、樱花。天竹村村道小渠旁架起千米葡萄长廊,夏季既可观赏到周边美景又可顺渠而下体验一把野趣。畲族特色“白墙青瓦”民居外立面修整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别具畲家风味的门面上,两盏红灯笼迎风摇摆。首家畲家民俗客栈——歌竂也已完成立面装修,下一步将进行内饰修整及屋外景观布置。2017年,天竹村将重点修建登山道,成立畲歌表演队,不断丰富游客体验活动。

  下阶段,连江县将继续大力开发城郊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着力打造风格各异的乡村旅游精品。文明办将全程参与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建设项目,做好示范创建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