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红袖墨香 罗源县女子书法小品展"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红袖墨香——罗源县女子书法小品展”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靓丽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罗源县科技文体局主办,罗源县书法家协会为艺术指导,中国农业银行罗源支行、罗源县广电局、罗源县妇联、罗源县图书馆等协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阮天朝为本次展览题词。

  省文联顾问、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先生,省书协副主席方松峰,省书协副秘书长余端照,省书协常务理事阮天朝,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陈继勇,福州市书协主席吴昌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罗源女书群成员、广大书法爱好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罗源女书群成员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陈奋武先生在仪式上向罗源女书家以及广大女同胞们表达了深深的节日祝福。他指出:今天,女书家们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书法才华,意义非凡;她们的作品非常传统、非常地道,未受到当前浮躁环境的影响,十分难得。吴昌刚主席表示,在3月8日这一天,展示罗源女书家们的作品,非常有意义,为福州书坛增添了一朵非常亮丽的花。罗源女书群代表吴丹曦女士说,她们将努力践行“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理念,为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弘扬,为闽都文化和“大福州”精神文明建设奉献绵薄之力。

陈奋武先生发表致辞

吴昌刚主席发表致辞

罗源女书群代表吴丹曦发言

  此次展览汇集了19位罗源女书法爱好者的60件书法精品,涵盖楷、隶、行、草、篆、甲骨文、写经体,横幅、条幅、扇面、斗方等一应俱全,题材涉及唐诗宋词、经典联句、名人家训等,全面展现了罗源女子书法的艺术造诣。

展览现场十分热闹

  参展者有吴丹曦、邱沁华、郑惠玲、高晗婷、官鸿、张韬等,她们均出自罗源女书群:一个以墨会友、挥毫论道、自发集结的基层团队。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刚刚退休的老同志,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大学生,有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教师,也有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虽学书时长不一,有的曾在省、市书展中崭露头角,有的则刚刚涉猎,但作品师从古法,极富笔墨趣味。无论是端庄朴拙的篆书,苍健淡冶的魏碑,还是宁静飘逸的隶书,婉转细腻的楷书,或是洒脱生动的行书,大气流畅的草书,无不展示了罗源县女书法爱好者的传统功底和艺术风采。

陈奋武先生与罗源女书群成员们共同观展,并交流书法心得

  “红袖挥毫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此次书法展彰显了罗源文化界的浓郁氛围和罗源女性儒雅多才的美丽风范,为榕城的三月天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展览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2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广大观众前来观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