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鼓楼区四举措开展“八不”行为规范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鼓楼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四举措大力开展“八不”行为规范进校园活动。

“八不”行为LED宣传

  从营造宣传氛围入手。充分利用宣传栏、墙报、LED以及校园网站、博客、微信等互联网、新媒体渠道等广泛宣传“八不”行为规范,并通过制作黑板报大力营造鼓楼校园文明氛围,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播文明,促进学生培养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引导学生知礼明行,提升文明素质。

学生在“八不”行为宣传栏驻足

  从行为习惯养成入手。将“八不”行为规范教育同“鼓楼少年好习惯推广计划”相结合,针对未成年人的行为习惯养成特点,将“八不”行为规范的内容要求融入仪表、餐饮、言谈、待人、行走、观赏、游览和仪式这八大文明礼仪规范之中,每月持续开展一个专题活动,推动“八不”行为规范落细落小落实,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们簇拥到宣传栏,认真观看文明宣传图片

  从加强文明实践入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队会课、国旗下讲话、发放倡议书、“小小志愿者”等活动,通过让“八不”行为规范进课堂、进教材、进班队会,在校园内开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活动,使“八不”行为规范内容进脑、入心,培养学生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有礼好少年。

宣传栏展示“八不”行为规范

  从强化家校沟通入手。倡导和发动学生利用假日深入社会,参与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家委会工作,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将文明规范带入家庭,带入社会,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自觉遵守“八不”行为规范的队伍中,进一步带动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鼓楼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