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罗源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图书展销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大力倡导读书求知、读书明理、读书成才之风,努力形成“人人读书、人人学习”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夯实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基础 。4月28日,世界读书日期间,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阅读相伴 文明同行”—2017年度罗源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图书展销捐赠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代表及中闽(罗源)水务公司、农行罗源支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高斌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多读书、多好书,并要求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在全民阅读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读书活动,切实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与文明县城创建迎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推动读书活动长效机制。

  仪式中,县委文明办牵头为滨海实验小学、凤山小学、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及西兰乡西兰村等学校、村居捐赠了价值3万元书籍。并为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免费赠送书籍一本。

  为了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活动影响受众面,将在凤山镇九大中心田径场举行为期十天的图书展销活动,展销期间,逢节假日学生到场读书半小时,将免费送书一本,赠送毛笔水写布一份。

  此外,各有关单位、学校结合实际开展读书活动。其中,罗源县实验幼儿园以“美丽实幼 书香满园”为主题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全园师生、家长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诗词朗诵、读书分享、亲子阅读、图书漂流等环节分享了阅读的乐趣,引导家长和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