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文明市民 机关带头”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根据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文明市民,机关带头”文明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文明素质,营造文明氛围,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一、深入动员部署

  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及党支部专门研究部署开展“文明市民,机关带头”系列活动的方案和措施,通过传达文件精神、集中学习文件、发放倡议书、开展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思想动员,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

  二、广泛宣传教育

  1、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加干部在线学习等方式加强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的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培育诚实守信的价值观。

  2、办公室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我院通过微信群、交班会等形式要求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3、组织学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福州文明旅游出行指南》等文明旅游有关材料,引导干部职工文明旅游。

  4、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在食堂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把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的理念融入食堂管理中,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

  三、推动志愿服务

  1、开展服务地铁志愿服务。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服务地铁志愿服务活动,6月15日,我院2名志愿者在火车南站地铁站内开展协助购票、指路问询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出行乘客以及地铁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2、开展平安志愿者挂点服务活动。6月8日安排6名平安志愿者分成上下午两批次赴晋安区鼓山苑小区附近开展平安志愿服务,负责开展平安宣传、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报告安全隐患、维持治安秩序、协助做好重点人员帮扶等服务。

  下一步我院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生动活泼、直观易懂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扩大教育覆盖面,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