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到董奉草堂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2日,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组织党员干部一行33人前往长乐市古槐镇董奉草堂参观并现场举办道德讲堂。

  在现场,院党总支书记刘咏秋介绍了东汉末年与华佗、张仲景并称“建安三神医”的长乐古槐人董奉的生平事迹,讲述了董奉赈济贫苦百姓的故事,董奉为人治病不收费,治好后只要求病家在他的住宅周围种杏树,轻症愈后种一棵,重症愈后种五棵,几年后,杏树成林,竟有数万棵。等杏树挂果,董奉并不卖,而用来换粮食,一斗换一斗,所换的粮食则用来赈济穷人,穷人们盛赞董奉仁义。

  刘书记说,董奉高明的医术和不求名利、乐善好施的高尚医德被世人传为佳话,与他有关的“杏林春暖”典故千古流传,后世尊称董奉为“杏林始祖”。刘咏秋书记勉励党员干部学习这位医德楷模、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有高尚职业道德的医务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为百姓健康服务。

  党员干部参观董奉草堂室内外环境和百草园,感受“杏林春暖”千古佳话的意韵,大家表示,“杏林”体现的是一种价值标准,其灵魂是“道”与“德”,我们当代医务工作者更要学习和传承董奉的医术和医德,无愧于医务工作者这个崇高的职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