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残联开展"七一"党日暨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6日,福州市残联机关支部与连江县横槎村以“七一”为主题,开展“七一”党日暨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党员干部与横槎村党支部班子及村党员一起加入了活动。在村支部会议室,福州市残联22名党员胸前佩戴党徽,与横槎村党支部23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市委党校吴常兴副教授上专题党课,他联系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史党建方面知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专题党课。吴教授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中共诞生的意义”,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的艰难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学习、尊崇、遵守《党章》”,从党章的地位作用、框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三是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吴教授结合了连江县的实际,建议乡镇可以采用创新主题党日、网络微党课、情景互动式党课等创新形式,抓好乡镇党员学习教育;并把连江乡镇的“5+N”党校教学模式向全市进行推广,“5”,指的是5个规定动作,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授课、通报中心工作、组织小组讨论互动、办法培训证书;“N”指的是各乡镇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培训模式。四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农村党员的党性教育、抓好致富技能培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新党员培养、完善农村党员的考核评价体系等多措并举激发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党员廉洁自律教育,要求党员做到思想上坚守信念教育、学习上加强道德修养,做一个爱党、知党、忧党、为党的好党员。

  随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永登联系市残联“2017攻坚”工作,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要求机关党员要经常重温党的历史,永葆共产党员底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先进典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聚力党建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好“党建扶贫、康复扶贫、文化扶贫、兜底保障扶贫”四项帮扶措施,重点深化扶持一个经济发展或公益项目,与横槎村结对共建、扶贫、扶志,帮助村党组织抓班子、强基础、促脱贫;保持攻坚态势,促进残联工作有序推进,围绕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这个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做好一线考察工作。会议最后,机关支部与村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双方表示通过这次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下午,市残联22名党员分成四个小组,对横槎村22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并对余昌贵、林贵兴精准扶贫户每户送上了食用油,对刘建新、张昌严困难党员每人各送上5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