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晋安区以和谐亲子关系为抓手 助推文明家庭建设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有很多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调皮,不好管教;也有很多的孩子会抱怨父母,觉得爸爸妈妈不能理解自己。那么亲子关系重要吗?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让家庭更文明呢?

  6月28日下午,晋安区道德讲堂总堂开展“人际沟通分析学视角下的亲子关系”为主题的讲座,60多名存在亲子关系困扰的家长到场聆听学习。

  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瑞龙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心理讲座。林老师从亲子沟通中最温暖的安抚、亲子沟通分析术、觉醒的亲子沟通等技巧,用轻松幽默易懂的语句同大家进行分享和讨论,最后还分享个人微信,方便大家线上咨询。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回家后践行,并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公益讲座。

  今年以来,晋安区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整合资源、创新工作,依托广场的人气和资源,创立楼宇“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全面提高家长文明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社会的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