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文广新局:重新认识戏曲经典的文化传承价值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和造就闽派戏剧人才,促进戏剧艺术的持续繁荣,由省剧协和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第三期福建省青年戏剧演员(编剧)读书班于2017 年8 月5 -6 日在福州阳光假日大酒店举行。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戏剧理论家季国平,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大奖获得者冯玉萍,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著名戏剧理论家崔伟,《中国戏剧》杂志主编、编审、著名戏剧理论家赓续华应邀出席福建省第三期青年戏剧演员(编剧)读书班并为学员授课。

  8月5日上午,省文联、省文化厅、省剧协、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省戏剧界演员(编剧)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季国平书记为学员授课,内容为:重新认识戏曲经典的传承价值——看福建地方戏经典折子展演有感。

  季国平书记表示,传承和创新是戏曲艺术在当代健康发展的最为重要和关键的课题,如何处理二者的关系,并在当下出人出戏的艺术实践中体现出来,这是我们研究的方向之一。他认为,要重新认识戏曲是累积传承性的舞台艺术,要准确把握中华戏曲独具的创作观、审美观要传承什么、发展什么,要虚心学习戏曲演绎生活表现人物的方式方法。

  此外,8月5日下午和8月6日,应邀出席读书班的崔伟秘书长、赓续华主编、冯玉萍副主席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 “戏曲表演与表演创新”、“戏曲表演艺术的魅力”、“人生似戏”等课程,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