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市供电公司:传承剪纸技艺 点燃文明之光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对称是一种美,剪纸需要细心与耐心。剪一只蝴蝶,首先在开口面剪出这个小触角,剪纸艺术对边角的处理,要求特别高……”9月8日晚,福清供电公司道德讲堂内坐无虚席,大家屏息凝神,在中国剪纸协会会员门焕新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手持剪刀,在红纸上快乐地移动。

  剪纸艺术是我国优秀文化中瑰丽的奇葩,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普及非文化遗产知识,进一步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福清供电公司特邀中国剪纸协会会员、福建天生农庄青少年科普基地校长门焕新为广大员工及员工子女解读剪纸艺术魅力。

  课堂上,门焕新老师结合多年剪纸技艺传承经验,从剪纸的起源、艺术表现形式等方面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通过作品欣赏和现场演示,传授剪纸的基本技法,手把手教大家剪纸,使广大员工全方位,直观地感受中国的剪纸艺术的魅力。

  剪纸课堂激发了广大员工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唤起了他们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提高了艺术文化修养,促进了文明交流,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文化品味。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蝴蝶》《红双喜》诞生了。该公司员工余芳和女儿一起剪出了喜庆的红双喜,“真的太有趣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还能亲手体验,感觉很新奇,我和孩子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非常好。”

  据介绍,该公司通过举办剪纸、插花、摄影、阅读等“艺术课堂”丰富员工精神生活,提升员工素质,点燃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